早枣

190214 《少年往事》尧永诺衍生文

人物:女主方忆琳第一视角

时间:方忆琳远赴欧洲五年后

〔不少bug,没有剧情,短打情人节+215〕


  当我走到文季艺高的声乐自习室旁,听到里面传出一阵小提琴声时,我突然心悸了起来。五年了,我从没回过青岛,只听过小时的伙伴说,他考上了青岛本地最厉害的文季艺术高中,走上了他最喜爱的音乐之路,五年的时间转瞬即逝,父亲因财物关系重返青岛,与他踏上夹板的那一刻,我的心既激动又不安,耳边海浪声协奏着脑海中的小提琴声,狂跳个不停。


  朦朦胧胧的印象中,五年之前的那个下午,和今天的阳光一样明媚,空气中细细弥漫着他咬完的苹果清甜的味道。但今天又不一样......


  我探了个小头,他并没有看到我,我低头一笑,说,


  “你...又被老师罚留堂啊......”


  真的就像梦一样,被他飞奔而来拥在怀里,被他嘘寒问暖,被他浅笑着捉住衣角听完一整首曲子。五年过去了,从未那么靠近看到他,我们都有大变化,他的变化更大,个头比我窜过了快一头有余,人更加精神气,有活力的似朝阳,相比于小时候的稚气,更显得俊朗风采,精壮高大的令我几乎认不出,尤其是那件西式校服在他身上衬得更加精致,但仍未变的,是他那双茶色眸,其中的情谊足令我记忆上一辈子。


  他打量我许久,羞赧地笑问我的近况,看着他又细细去拂拭琴身,我的思绪又飘荡回来。


  “这五年...你的小提琴拉的怎么样了?”


  “哦...我...还好,我爸爸同意我学琴,唐大师也终于愿意做我的老师了...还有就是...我偶尔也会去餐厅当做充场练习...我...我挺好的....”


  听到他结结巴巴,我心中好笑,又想也是,故人相见,总有面子挂不住的尴尬,他又向来腼腆,想起自己备有礼物,就双手奉上。


  他刚拿到就双眼发亮,兴奋的问我这是什么,我笑了笑,说这是我从维也纳小提琴大师那购来的他的自作全谱,他激动的双眼闪着曙光,“这个全谱国内只会收录知名的零星片段,今天...我竟然可以看到完整的大师作品了!谢谢你忆琳!!”


  他真的是很痴于小提琴了,他的双手一直不敢重翻重碰那本音谱,从小他就是这样,现在又看到他这样,真的感慨万千。


  他足足盯着一个谱子看了二十余分钟,之后又照着谱子比划起小提琴,又过了十多分钟,几乎可以流畅的演奏出来了,我只是默默看着他一步步练习,又锁眉又展颜的样子,实在是怀念的不能再怀念了。


  “忆琳!忆琳!请问我能够借花献佛,为你献上一首《卡费罗若奏曲》嘛?”他已做好了演奏的准备,意气风发的样子让我又想起了他少年时的样子,在阳光下的提琴少年,小提琴声仿佛也散发着和他一样的苹果清甜,敲打我的耳膜,也震动了我的心房。我点了点头示意他开始。


  青岛的春总是那么难忘,暖阳透着窗就照了进来,无孔不入且不留一丝情面,文季艺高校园中种着几株树木,木的沉厚气混着海棠花的气味悄悄溜入了声乐自习室,我还记得这首奏曲,小时候永诺一直惋惜不能看到完整的琴谱,现有的音谱他拉奏地近乎烂熟,现在他能够得到完整的音谱,我也为他高兴。


  完整听他的演奏,这首《卡费罗若奏曲》给人一种巴黎街头品着一杯浓咖啡的“贵妇人”的感觉,音符流淌,那“贵妇人”先是从咖啡小铺买了一杯咖啡,之后懒懒踏着女人味十足的高跟鞋慢慢散步,边走边品尝那杯咖啡,此时“她”受到了一名陌生的魅力男性的邀请,两人在巴黎铁塔下的咖啡街一起跳着舞......


  “忆琳......和我去个地方好吗?”


  “好!”


......


  我们乘着自行车转转悠悠的来到我去欧洲时的登船坞,那里现在一个人都没有了,只剩下不多的废船,海风拍打着我们的面庞,他走着走着,突然停了下来,他拿出他的小提琴,拉起了一首曲子。“你还记得吗,我给你作的那一首曲子......”


  “......记得...果然只有你能演奏出它的感觉。”


  “忆琳...这五年我很想你......”


  说着,他走近来,攥起了我的手,那手暖热的就像小火炉,暖着我的手,也暖着我的心,如果之前的在我脑海里全是梦的话,那么现在,我很真切的感受到了,他在我身边,我也很想他。


  “能让我陪着你吗......就算时间不久......”


  那一刻,我的心跳仿佛被一种情感叫嚣暂停了,但他的眼眸却催促我早些说出答案。


  “......好!”














后面都是笔者鸭板的矫情自言自语,慎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还记得我去年11.12月去看演员的诞生,是因为彭彭,但里面真的有很多吸引我的好演员,其中,翟天临就是那么一个超级发光体。

  之后不久吧,国家宝藏在b站的预告播出了,我竟一看入了迷,他的李白将我心中的“诗仙”之魂演出来了,他的那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国家宝藏节目,虽说一直码住没看2333,但是我终于寻到了这么一个好节目,也寻到了那么一个好演员。

  原生呢,是我12.1月份吧...心血来潮追起了延禧,爱奇艺的首页海报一下子吸引住了我,不得不说人的本质还有一个,就是标题党,从小到大除了古言,最喜欢的就是悬疑犯罪,好的码住。

  看完了原生,真的意犹未尽,原生是我近年来,可以说是从10岁到现在吧,那么长时间以来看到的唯一一部非常入戏、非常有节奏感、非常看不够的剧,两位演员我都喜欢的不行,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,在此感谢原生全员!

  知道天临出事,是在lof上,急急忙忙去看了热搜,如果一开始我以为那是小事,那么到了今天再看,我的心里堵塞了不少的难诉难平的情感。

  那么提到我的一点题外话吧,这几天一直在补萌萌的剧,小感冒直到最近转好了许多,两周之前一段时间我打了耳洞,耳朵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肿,睡眠能够很大程度恢复创口,但是最近因为天临的事情,包括补剧肝文,每晚四五点睡成了习惯,醒来第一时间就是看热搜和其他平台内容,昨晚睡觉前烦躁的狠转耳钉,没想到就蹭破了痂,血和着酒精,疼着痒着就睡了。

  这么一周吧,从一开始到现在,我一直没有为非难他的声音而难过,直到他的致歉信出来,他的好兄弟和原生的支持,看到的那一瞬间,我实在忍不住了,除了眼泪,什么都说不出。

  我心中墙头很多,或许之后我就会把这件事忘掉,但是现在,这一刻,我从不后悔等待他。

  神,希望你能保佑那些善良的人们,保佑我们心中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
  谢谢你把我看完了❤️


评论

热度(7)